一年零一个礼拜

这里是一年,多指教!

【瑶墨】世界期待的样子

老师瑶x学生墨
私设私设现实里小黑兔是学霸啊

“尽管乱枪扫射也会射中目标,青蛙跳进水里也会有回音。”

秦子墨考试考砸了。平时总是嘻嘻哈哈的脸早已不复存在了。这场考试重要吗?对于学业来说,不过是数百场考试中的小小一场罢了;对于秦子墨来说,重要、太重要了……
学生喜欢老师,会有结果吗?他们差几岁,其实也没差多少,靖佩瑶从少时便是学霸,就是人家口中说的别人家的孩子,除了话少了点以外,其他就没什么缺点了,经过这超级大脑,跳级再跳级,15岁就上了大学,读了一年研后,20岁就毕业出来,当了老师。秦子墨现在在高中,高二,17岁。
什么时候喜欢上的?秦子墨说他是一见钟情你信吗。靖佩瑶的脸长得很精致,秦子墨总忍不住上课时偷偷多看上两眼。瑶老师的手上总戴着一串佛珠,他的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。
“老师,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在校庆上,秦子墨这么对靖佩瑶说。靖佩瑶那时只是摸摸小黑兔的脑袋,说着:“好啊,但是你下次考试要考到年级100。”
年级100?太难了,忽然好羡慕那些学霸,别人要努力十万百万倍的事情,在他们看来只是区区小事罢了。秦子墨其实很懒,能不做的事就不做,可这次他是认真的,他太喜欢那个人了,但他离自己太远,现在他只能用跑的了。每天每天,秦子墨都顶着熊猫眼来上学;每天每天,那些同学们都看到咸鱼墨在座位上努力的看书;每天每天,秦子墨还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瑶老师,并在内心想:老师再等我一会……
经历过绝望吗?经历过,每次考完试总认为考得还不错,可真正出来的却不过如此。秦子墨现在就是这样,他多希望这就是一个梦,梦醒了就什么也没有了,可并不是。秦子墨多想大哭一场,可他忍住了,尽管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…他听同学说瑶老师叫他去办公室,但他不愿去也不敢去。但学校的校规让他不得不前去,全程低着头,尽量不让别人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睛。秦子墨敲开了办公室的门,迎接他的不是瑶老师,是别的科目的各种各样的老师,他们分别向秦子墨说教,有的说得重点,有的说得轻些,说到最后,秦子墨已不愿继续听下去了,什么现在的重点是学习,什么你到底想不想上大学了……眼泪早已止不住,一滴一滴的掉在瓷砖的地板上,秦子墨只能点头,然后强挤出一个笑容说谢谢老师的开导。
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彩虹。现在那条彩虹就出现在秦子墨的面前,秦子墨刚刚推开门就看到靖佩瑶站在门口。秦子墨赶紧低下头,抹掉还在掉出的眼泪,抬头说:“瑶老师,您…还有什么要说得吗?”“你跟我来。”说完拉着秦子墨去了学校天台。在成绩出来的时候,靖佩瑶已经猜到秦子墨的反应了,本想叫到办公室里安慰一下的,没想到那些老师啊,他们经验丰富,说得可能有点重了。
天台上,夏天风吹着很凉爽。靖佩瑶抱住一直跟在他身后低着头的秦子墨,在靖佩瑶抱住他的那一刻,秦子墨刚刚止住的眼泪又hua的一下掉了下来,滴在靖佩瑶的肩膀上,靖佩瑶也不建议,摸着他的头对说:“考得怎么样?”“不好,老师对不起,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?拜托了,我…我不想错过。”小奶音加哭腔,谁能抵住这样一个男孩子的请求。
“你……"话还没有说完,秦子墨就赶紧挣脱拥抱,说到:“瑶老师,你说我是不是该活成别人期待的样子?”“什么叫别人期待的样子?”“就是什么都要听话,随时随地都面带笑容,成绩好,喜欢帮助别人,还有各种各样的让人觉得好的事情。”“你觉得呢?”“大概所有的家庭都想要那么一个孩子吧,可我一点也不想当……"“为什么?那样不就没什么缺点了。”“那样活着一点也不快乐,被老师骂又怎样!考试考砸又怎样!反正生活!!瑶老师,你等我,虽然不能活的像世界期待的那样!有一天!我!秦子墨!会堂堂正正的站在你面前!说我喜欢你!我超级超级喜欢的!!”
听说拿到喜欢的人衬衫上的第三颗扣子,那个人就会喜欢自己。秦子墨经过那件事后,更加努力了,为了接近那个人,跑不动了,爬,也要给它爬过去。就这么过了一年,高考考完了。
爱不说出来,谁会知道。秦子墨考试考的不错,考上了他心意的大学。此次成绩排名到了学校前100,那是不是离那个人更近了呢?我努力了99步,最后一步只能由你来走了。秦子墨奔向靖佩瑶的办公室,那些老师送来的都是祝福,但秦子墨并没有看到瑶老师,他问那些老师瑶老师去哪了,他们说瑶老师辞职了。
是吗?辞职了,不是说拿到第三颗扣子他就会喜欢我吗,那时秦子墨可是死不要脸的去问瑶老师要的,他把那颗扣子当作一个护身符,那就是他的宝物。
秦子墨盯着那颗扣子,不禁红了眼眶“瑶老师,你在哪啊?你答应我的啊要和我在一起的!”“那,好啊。”靖佩瑶就站在秦子墨的身后。“瑶老师!!!我喜欢你!!”“嗯,我知道。”回应他的是一个吻,一个美丽的吻♥️
曾听人说:“世上最傻的事是暗恋,比暗恋更傻的事是互相暗恋。”

《世界期待的样子》完



评论

热度(43)